湘女泣苍梧

文都在cpp和wland上:汝眉欢
婉拒各种娱圈
目前坑:coc跑团//起点精神病院

信白,如果捡了条龙回来,3-4

辣鸡文风更新啦,
军训去了,姑娘们想我没x
提了一下进度,毕竟目标是十五章。
这章虐么,不虐
这章就叫思叹不知燕归处

ready?

正文↓


其实我每天还是一样的浪出去,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但是屋里多了个小孩。
也勉强能算个家了吧,至少每天会想着给他带个糖葫芦糯米糕之类的零食,也会及时带回家些菜啊肉啊啥的。
你说我怎么不给孩子做饭。
我要是会做饭,我至于一千五百年来天天出去浪么。
然后信儿就理直气壮的去对门大嫂家蹭饭 。
他长得耐人说话也好听,每每去人家蹭饭到像是去亲戚家串门。
我去接他时反倒会收获一堆大妈的白眼。
什么叫不给孩子做饭还天天不回家啊!什么叫这孩子连个娘亲都没有啊!
我长得很像他亲爹么?
我抱着信儿一脸阴郁的腹诽,看着他天真的在我怀里蹭来蹭去。
话说他到底是什么东西……
无数次我暗中观察他,都只是个普通孩子的样子,完全没有一点蛟族的样子。
而很奇怪的是他怎么会在青丘呢。
怎么会……对之前一点记忆都没有呢。
我无意识的用略长的指甲掐着他肉乎乎的小脸。直到听见吃痛的哎呦声才停下来,一脸歉意的揉揉那到红印子。

夜晚晴朗时我习惯坐在屋顶看满天的星海,无际绵延至极远极深的黑色里,有一种催眠的功效。
闭上眼能看见青丘繁华的街,路旁人模糊欢喜的脸和嬉笑声,流光迷离的灯火飘摇,桥下船上放花灯的人。
花灯在水波荡漾中漂泊流浪,带着他的名字不知所踪。
渔火不歇,渔船躺在岸边,满船的清梦悄压星河,一夜红绡。
……我他妈在瞎想些什么。红不自觉的爬上脸颊,我捂着脸发了会烧。
然后当我放下手时就看见一个白毛的小团子蹲在我面前,吓得我差点后仰摔下屋顶。
“你上来干嘛!”我气。
“……不干啥,就看看你。”他轻手轻脚的坐到我身旁,玩起我紫色的长发。
“啧。”我心说你到真能爬上来,也不怕摔死自己。
“狐狸,你刚才在想什么?”他眯起圆滚滚的金瞳皱着眉头问我。
这混小子自打知道他是我捡的之后就再也没叫过我爹,虽然有点失望但是还是随他叫了。
“小屁孩懂什么。”我一拍他雪白的脑袋瓜子。
“喔……看你捂着脸还以为你哭了。”他自己抱着脑袋。
我无语。我有不能告诉他真正的原因,怎么说这小子都是未成年。
梦境中的一切都还是从前的模样。没有战争没有谁与谁的争斗。
“……不要你管。”我一跃下了屋顶。
也不顾他在后面一声声的喊“狐狸,李白”什么的。
我不想听。
去小店烫了两壶酒才又回去了。
他已然睡了。
长而洁白的睫毛微颤着和出一片阴影,幼年的面庞温和,脸上的绒毛映着柔光。
我弯腰细细看着,呼吸也略放缓。
这不是他,内心悲鸣着。
这到底是爱,还是纠缠的执念呢。
常年奔波的疲倦一下子涌上心头。
我现居的镇子离当初送走韩信的海边不远,有点想去看他。
然后我就行动了。
我对着海空望着,海浪冷漠的回应我。
漆黑一片,也许海早就带走了他的尸骨。
无所谓了,反正只剩我一个人,和一群窃窃察察的灵魂。


日子过得很快。
我发现有些不对了。
那有正常五岁孩子半年长到我胸口的?我也不矮啊!
几个月那些大妈们看我的眼神就奇怪了。
……这小子一定是个妖怪。但是龙生长周期不是很慢么。
我头疼。
我只好带着他搬迁。
他还是对自己的过去一点都没有记忆。
至少我看上去是这样的。
他越长越像韩信。

我带他搬到江南一处小镇。
水乡这个季节雨气弥漫,雨丝阴柔的飘荡在这片潮湿中,柔和了一隅屋影人影。
屋前的白影一板一眼的练着剑法。
我有时望着他抽条的身形发愣,直到被少年清朗的呼声唤回。
“李白。”他眉眼微弯,似极了当年那人。只是面容少了几分坚毅,多了些柔和。
我未曾使他练武,只是他每日看我练剑,自己竟也默默模仿起来。
信儿有些天赋,我也指点过。
本就没期待他是什么正常人类孩子,妖也好,怪也罢,只是我漫漫路上的一个寄托而已。
我回他,“嗯。”
“你常望着我发呆,为何?”他微皱眉,关心的看着我。
“……思念故人罢了。”我叹口气,既然问了,告诉他些也无妨。
“故人,与我很相像么?”
“与你无关。”我冷冷的答。
“看来是了,那我又算什么,你某个故人的影子?”他竟向我走了一步,有些激动的拽着我双手。
“——都说了与你无关!”我讶然,想挣开他忽然的发作,却发现少年的手劲居然已经这么大。
“狐狸……”他淡金的眸子灼灼放光,我内心一阵久违的悸动,但面上仍冷冷的使了劲甩开他。
“你犯什么病。”——别再让我想起他了。
我转身进屋欲走。
“狐狸——”他不甘心的叫到,从后方一下子抱住我。
已经不再稍矮的少年收紧了怀抱,声音闷闷的,“别离开我。”
温热的怀抱使我一瞬间有点眩晕,仿佛与好多年前我们温存时重合,与他最后倒在我怀里重合。
“不,别过来…”我下意识的小声说道。
“你这么讨厌我靠近?那当初为什么要捡我?”他质问着,而我无言以对。
“够了。”我甩开他,逃也似得跑走。
风呼啸着一次次掠过我耳畔。

漫无目的的逃亡。
如我五百年来所逃避的一样。
又玩好如初的站在我面前。

tbc

有人抱怨我前两章文风太草了
确实有点急
这次改改,看看阅读效果

大佬们给评论啊~

评论 ( 20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女泣苍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