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泣苍梧

文都在cpp和wland上:汝眉欢
婉拒各种娱圈
目前坑:coc跑团//起点精神病院

【DBH同人 饥饿游戏AU】Nothing Left (1)


▲CP:Hank x Connor + Markus x Simon
▲饥饿游戏AU 预计中长篇 HE
▲私设有
▲尽量没有ooc
▲文风话唠 更新慢 但量足
▼与原著剧情相关性少,请谨慎食用
▼年龄操作有,时间线2048年,Hank52岁

▽背景提要:2048年,在这一有仿生人的世界里,人类已经和仿生人有过一次世界范围的大战,而最终由于仿生人的一次泄密,人类用EMP摧毁了仿生人的总基地——底特律的耶利哥,这个原本的工业城彻底成为了一座钢铁废墟,一座死城。仿生人革命被镇压,剩余的小股反抗势力流窜在个个城市。
随着战争的结束,不仅带来了科技的飞跃,也带来了统治阶级的洗牌。战前接近50%的失业率,战中随处滥用的EMP和战后的低迷情绪,这个超级大国迎来了独裁。
但这个混乱的年代,需要独裁。
随着混乱而生的,是一项野蛮的娱乐——Hungry Game。

“Morning,daddy.我要去上学了……”
“Okay,我来送你,我的宝贝儿。”
那个金色的小脑袋瓜,清脆的告别声,夏季的底特律雷雨天,刺耳的刹车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警笛声,救护车声,红的,蓝的,交错闪烁的,在眼里和泪水无措的融成一条色彩斑斓的河……手术室灯的白光,那个精神恍惚的医生,那个混混沉沉的Hank Anderson这辈子都不会忘怀的日子……
那个Hank Anderson此生至死都不会忘怀的日子,会一遍再一遍在他余生的梦里温习。

“……Good morning,Mr.Anderson.今天是2048年11月20日,星期二,6:00。底特律天气阴转小雨,西风2到3级,0~35.6℉,请注意保暖,祝您有……”
Hank闭着眼在床头柜上盲拍了四次,蹭掉了半盒饼干和一个摇摇欲坠的遥控器,终于让那个每天6点——准时的像在茱丽叶楼下的罗密欧一样的电子男声——闭嘴。
如果阴雨连绵有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让人睡得更沉。我们两个小时后苏醒的Mr.Anderson又一次彻底失去了在家好好吃个早饭的机会。
如果昨晚他克制住自己没有喝下那最后一小杯——也许是半瓶子——vodga的话,也许他今天还能清醒的来上个班,而现在他第三次撞在门框上了(家门一次,车门一次,警局门——这次)。不,别闹,中年单身老男人的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不需要你来指责他这样会缩短至少十年的寿命。

“老天……你能不能有一天正常上班的时候,现在已经十点半了,”那个显然超过了正常体重的黑人上司正在他面前,用大号雪茄一样的食指敲打着手表盘,“虽然我知道你再过那么该死的几年就要退休了,但是我真想把你扔进监狱里让你和你的犯人们一样作息时间。”
“……收起你不负责任的妄想吧,Jeff,至少我今天还没有旷班。”Hank刚塞完最后一口汉堡,随手团了包装纸,伸手拍了拍他老上司的肩膀(他的上司立刻嫌恶地瞪着肩膀上的五个油指印),脱下一身水渍的外套,然后带上一系列狱警必备品,准备巡视一圈监狱。
Hank Anderson,52岁,单身,独居,浑身都是不良嗜好,新底特律的狱警——去年刚转成狱警的。他这个年纪的警察,已经不适合出外勤了,况且现在这样紧张的就业状况,他去做狱警是给国家做贡献。
好吧,另外,不会有哪个警局想要一位日常迟到旷班还浑身酒气的外勤警察的,即使他身上曾经的荣誉足以和这些数不胜数的小错记录功过相抵。
其实Hank挺喜欢狱警这份工作的——绝不是因为可以让他为所欲为的晚来——这里关着的大部分人都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罪犯,而是被生活所迫不得不走上犯罪道路的。
不论哪个时代,贫穷都是罪恶的根源。Hank在前往监狱的路上,忽然怀念起战前的世界来,虽然那时也许多人没有工作,但是社会福利至少还能让人吃得起饭,而不是像现在有工作的人都被逼无奈走向犯罪。
是这样的,这个社会有的人富得让他们这些平民无法想象,当然,也无法触及。
也许有那么一个不那么曼妙的方法可以触及……但是对他这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情况,一份闲职的工资显然已经够了,Hank自嘲地想。
一声口哨从他经过的铁栏里传来,“副队长,今天带烟来了吗!”
“Fxky you Edd,别再叫我副队长了。上次你这个该死小子抽完了我一盒好烟,今天你连个烟屁股都别想看见。”Hank笑骂着拍了拍铁栏杆,里面的男子立刻后退了几步,一副受了重创的小丑样子。
“Okay,boys!今天有好好听话吗!”Hank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
几个牢房里响起稀稀拉拉的回应声,夹杂着不怀好意的笑。“你知道,Hank,天下能免费吃上饭的地方,也就只有这儿了——我是说如果我们不好好表现,就是和自己的肚子过不去。”四周听见的有起了一片笑声。
“……闭嘴吧Louis,牢饭也堵不住你的嘴吗?都听话一点,你们知道这里不止有我。”Hank朝走廊尽头那个专注于和手机游戏大战三百年的小胖子警员努了努嘴,但显然这句话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周围牢房里还是该干啥干啥。
令人意外,Hank Anderson对他的现任同事们几乎没有深入的了解,反而在犯人里混的很开,也许是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相对于其他警卫来说好说话的脾气,让他在这群人中有极高的口碑,他们绝不会给这个总给他们带烟的老家伙找麻烦。恐怕这也是他上司真正的意思……一群不好带的猴子就需要一个管的住他们的猴王。
Hank随手拎了一把椅子,坐下打算抽根烟,身边立刻探出几只贱兮兮的手来找他要烟。
“该死的小兔崽子们……”Hank嘀咕了一句,还是把手里的烟给分了,一盒烟瞬间就剩下半盒。
成功人士才欣赏阳光普照的日子,失败者聚集的地方适合云雾缭绕。他们有几个至少有一周多没碰过烟了,几个人看见烟就像狼看见兔子,这个年头,烟这种限制供应品,要不是这位好心的前副队长,他们可能得挨到出狱。
“我听说你们有几个人下周就可以离开这了。”Hank吸了一口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是啊……终于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有个头发活像浇了焦糖的布丁配色的小伙子说,“Tob,Davin,还有我,我们出狱一定送您瓶好酒。”
“只要你们不再回来就是最好了,别像三队那个臭小子一样,已经进来四次了,我见过他母亲——他母亲真的很伤心。”
“说起来我妻子和儿子上周刚来过……他们过得不好,真希望现在就出去。”
“Davin,别说了,谁不是呢。”牢房里一阵唏嘘。
Hank想起上次见到Davin家的那个小子,才六岁,有一头柔软的金棕发,很像他父亲。在探监的等候室里他曾和那个孩子聊过,人人过得都不容易,包括孩子。Davin Bruce,42岁,因为盗窃进入监狱,说起来原因真的很可笑。Davin是一家餐馆的服务员,那天正是他儿子五岁生日,这个男人下班时从餐厅厨房偷了一块蛋糕——很小的一块——带回去给他儿子吃。等警察找到他家的时候他才知道那蛋糕里藏了钻石戒指,那个求婚失败的气急败坏的男人完全不听他解释,直接让警察把他带去了警局,当时他儿子甚至还没有尝一口蛋糕。
Hank敢保证这是这小子人生中最糟糕的生日,唯一的礼物是他父亲收获了两年监禁。而Davin的确是个好人,如果不是那块扰乱人生的小蛋糕搞得鬼,Hank可能会在小酒馆或者餐馆认识这位友人,而不是该死的监狱。
幸好,Hank Anderson想到那个可爱的小子,他父亲将很快回去和他团聚。

Hank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砸属于局长的那张精美红木桌子,上面的各种物品都震得偏移几毫米。“Jeffery,这他妈不能是真的,今天可不是该死的四月一号!”
“……我这知道你很激动,但这就是事实,今年的文件刚批下来。”黑人局长扶住了桌边上摇摇欲坠的杯,再一次把Hank扔到桌上的文件递给他,“我个人也对这件事非常气愤……所以你能不能好好听我说话!”
“不,我一点都不能理解!”Hank感觉自己的脏话积累不足以形容他刚刚得知的这件事,“今年的饥饿游戏会从十二个区的监狱里挑人?你这是在通知我他们直接从监禁变成了死刑!”
“那些人觉得青少年的比赛不够刺激——哦,喔,别扔那些东西,Hank,该死的你知道几年前就有人提这项提案!而今年它只是通过了!”
“那你要我怎么通知这项鬼提案?去和那些马上就要出狱的人说,'嘿,伙计,你们中的某个人将要参加那个电视节目!就是有去无回的那个!'我他妈做不到!”Hank几乎想把手里那份牛皮纸撕了,可是撕了又有什么用呢,Hank觉得自己的手在抖。
Jeffery用双手捂住了脸,手肘撑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从十个粗壮的指缝里传出来:“我帮不了你,你是监狱负责人,你必须去说。我知道这个消息让人崩溃,可是明天游戏方就他妈会来人,我们可不会拦住他们。”
Hank Anderson往后摇晃着退了两步,终于把手里那份文件撕成纸片,瘫倒在身后的旋转椅上。
人生绝望的事向来很多,Hank Anderson活着的丰富的前52年里也从来不缺这样一件事,令人崩溃的想面见上帝的事。

“RK800,登录你的名字,Connor。”
“……”
—日期:2048.11.20 星期二
—气温:20.00℉
—湿度:49.05%
—亮度:1.2E+4 cd/m²
—脉搏调节器工作,正常。视觉系统,正常。声音传感,正常。嗅觉传感,正常。体温传感,正常。分析系统,正常……
对于RK800来说,这是他第一眼看见的世界,但并不是第一次感觉到的。他刚从那片郁郁葱葱的禅意花园里走出来,鼻尖青草味的清新气息甚至还没有消失。机器懂得深呼吸吗?他先进的嗅觉传感器运作起来,他希望能留住这个味道。
他甚至开始思考,这里是哪,我要干什么,我为什么而诞生。
系统检测只是一瞬间的事,可他擅自用了0.1秒沉浸在那片新意里。
他睁开眼,视觉系统给他看到的,那是一片空白,洁白的墙,仪器,地板,来回走动穿着白色的人。
新生的仿生人目光有了焦点,额角的状态灯从明黄转向莹蓝。

“RK800,Connor,愿意为您服务。”

tbc

▲开头就这么话唠真的好吗?
▲可是我放假了啊
▲应该后天还能更
▼几个事项
1.我知道局长桌子不是红木的是塑料的,但是红木看着好看,所以私自换了
2.关于8402年为啥监狱还是铁栏,因为底特律是战后重建最困难的城市,资金原因(给自己找理由)
3.关于分区,一共十三个区,其中十二个区是归the government管的,大家可以参照米国地图从富到穷随意划分一下,底特律位于第十区
4.游戏模式基本参照饥饿游戏
5.我也不知道那天是不是星期二……
6.没了

@温於谂  饭已ok啦,快来米西吧(不是)


评论 ( 6 )
热度 ( 63 )

© 湘女泣苍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