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泣苍梧

文都在cpp和wland上:汝眉欢
婉拒各种娱圈
目前坑:coc跑团//起点精神病院

【DBH同人 饥饿游戏AU】Nothing Left(3)

预警见前两章
手机端不方便传送门 前两章请移步头像
CP:Hank x Connor  Markus x Simon

▽前情提要:如果执行任务可以提条件的话,Connor希望是一个仿生人,而不是一个仿生人加一个暴躁老哥(Hank),但这总比一个仿生人加一个暴躁亡命徒好多了,不是吗?

“Mr.Anderson,你确定没有要见的人吗,会见室只为您开放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您就要离开了。”Louise撑着她那把金黄花边贵妇阳伞,十分贴切的关心Hank——这位刚刚成为伟大的志愿者的警察。
“没有。”Hank想,其实她还是一个不错的人的,至少还问到了会见室,也许只是走个程序?如果我想见sumo她会同意吗?也许不会,会见室不是给狗开的。
这位夸张的女性轻轻拍了拍Hank的肩膀,用一种悲天悯人的眼光凝视了他两秒,然后踩着恨天高走了。
但是会见室还要给他开放一个小时。这大概是整个新底特律最精致的建筑了,优良的木质结构,名贵的家具,名家所做的油画,闻上去还有新颜料的淡淡罂粟香,阴雨连绵好像默片电影,有些上世纪咖啡馆的味道。
恍若隔世,对,就是这个词。Hank想用这最后的宁静怀念一下自己的前半生。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劣质烟,点上,肆意弥漫的刺鼻烟雾里浮现出许多回忆来,战前居多。
那时有随处可以见到的面包店,街边摆到道路上的水果摊和花店,三三两两的学生流窜在路上,而每逢休息日,他和妻子可以带着孩子一边欣赏夕阳一遍漫步,脚边有来回转圈的小sumo,空气里全是花香果香……
Hank从烟雾里抬头看了一眼时钟,还有一刻钟,他就要登上前往都城的火车,他想自己安静一下……
“Sorry,我能进来吗,Lieutenant Anderson?”
“Fuxk,现在还没到时间,你没看见我在静——”Hank有些暴躁,还能有谁来?这个时间!这个地方!他有些恼怒的抬头,看见了从门缝里探出来的棕色脑袋,“小子,你最好现在就出去……What The Fuxk?!”
Hank揉了揉眼睛,是的,没错,那小子额角上闪烁的蓝色的真的是一个该死的——状态灯——仿生人!他发誓自己已经十年——至少十年——没有在生活中见过一个仿生人了!
而现在这玩意儿正在他眼前!
然后那个仿生人,身上的蓝黑制服写着RK800,身上几处带着标志性的蓝灯,显然被雨淋的不轻(实木地板上全是水渍),完全没理会他的惊讶自己就进来了。
“我很抱歉,我应该半个小时前就到的,但是雨实在太大了,而这里又乱的很,所以晚了一点。Lieutenant Anderson,我想和你谈谈关于游戏的一些……”
“快滚出去!Fuxking Android!这是什么该死的恶作剧吗?我要叫卫兵了!”Hank从沙发上跳起来,随手抄起了手边的高台灯。他有些崩溃,这都什么事儿,这两天他的大脑已经被饥饿游戏弄得消化不良了,现在又来了个Android要和他谈谈?
面前的仿生人显然有些困扰,他眨了眨深棕色的眼睛,在门口的垫子上蹭了蹭鞋,拍了拍身上的水,还是义无反顾的走了进来,Hank这才认清他身上的服饰——那个多少年前就消失了的模控生命公司制服。
“Lieutenant,请您不要紧张,我叫Connor,是被游戏官方和政府联合派来和您谈判……谈合作的。这里的一切都是被政府允许的,否则我不会从正门进来。”面前自称Connor的仿生人缓步到沙发边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雪茄——一根雪茄!和一把小剪刀,他剪起烟来。Hank有些看不清上面的牌子,但那一定根好烟,“我吓到您了吗?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您先把它放下,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Hank深吸了一口气,该死的这是什么情况,他把那根落地台灯放下了,咣当一声,“所以呢?我为什么要相信你,早在十年前你们这群该死的塑料垃圾不就应该被送去垃圾场了吗?”
“我可以说我是刚出生的,就在一天前——十年前有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即使您可能不相信,但我不是异常仿生人。这是政府给我和你的协议书,我希望您能看一看。”这台RK800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掏出一份牛皮纸包(居然没湿),连着那根刚剪好的雪茄,递了过去,“我自己从商店里选的一点小礼物,我觉得您会喜欢。”
这他妈也是程序设定吗?商店,商店里买的到这个?Hank觉得这两天日子过于魔幻现实主义了,去他的婴儿安卓神仙,他当然喜欢,他至少一年没碰过雪茄这玩意儿了,他敢保证翻遍整个底特律——整个第十区,也找不出第二根。
那个自称刚出生仿生人左手举着烟,右手举着牛皮纸包,干净的深棕色光学组件倒映着对方的映像,目光湿漉漉的,也许是他睫毛上的水珠,也许是那根烟香要飘到他鼻尖的好雪茄,给了Hank这种错觉:Connor眼里闪烁着真诚的光。
神使鬼差地,Hank Anderson接过了那只塑料手里的雪茄,那个有着漂亮眼睛的安卓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顺从地给他点上了。
天知道他怎么准备这么充分。Hank在烟雾弥漫里感到了恍惚,一种被人算计——不知道是不是被“人”算计——的恍惚。那个安卓自觉的拆起牛皮纸包,按顺序排开几分字数爆表的文件,放在茶几上。
窗外的雨终于倾盆而下了,不像前两天那么文雅,现在它像一只咆哮的野兽,撞击着脆弱的玻璃窗。
仿生人安静的等待Hank开口,风声雨声全不能干扰,距离他们出发还剩十分钟。
Hank把烟灰毫不留情地抖在那张名贵木桌上,“所以这是什么?”他懒得看,这堆东西至少有一部中篇小说那么长。
“关于政府了解到的一些情况,需要你的合作,”Connor从善如流,开始解说工作,“Lieutenant,你知道这届开始我们加入了12名仿生人进入游戏,而他们都是被逮捕的反叛异常仿生人,其中有反叛军的高层领导,所以反叛军可能会来赛场上救人。”
Hank嘁了一声,“所以呢,这和我有什么狗屁关系?他们要救就救,最好连我一起救走。”
“Lieutenant,注意你的言辞,这是不正当的。”安卓柔声提醒,他的声音好像一圈张弛有度的弹簧,Hank不得不承认听习惯了居然还很舒服,把人类的所有需求都算计到了,不怪他娘的模控生命当年这么赚钱。
“是这样的,”Connor继续说,“官方为了保证游戏的正常进行,特意委托模控生命生产了我,来去赛场里进行调查此事,一经发现,立刻阻止。而他们坚持我需要人类同伴,我想这是出于对我程序的不信任……相较于其他11个亡命徒来说,lieutenant,您的履历,您的职业,您是最好的选择。”
“我为什么要帮你,臭安卓?我只是一个乐意帮罪犯上刑场的可怜人罢了,为什么我在那个倒霉赛场上还要有那么一份责任?”Hank挑挑眉毛,看向那双深棕的眼睛,“不——我已经不是该死的刑警了,顺便,烟不错,如果你们真的担心反叛军,就该取消游戏,而不是派人调查!”
Connor一瞬间觉得思维有点短路,额上的黄圈一闪而过,确实,这一点他一开始就想到了,而不直接取消的原因是饥饿游戏实在是太标志了,太夺人眼球了,那些权贵们根本不会放手,当然不可能取消!
这一切他现在没时间给Hank讲明白,因为——Connor抬头看了看表,现在还有五分钟上火车,这是他的第一个任务,把Hank Anderson拉入行动,他一定要完成好。
他选择了——利诱,
“Lieutenant,如果您接下这份责任,我将在游戏中把您活下来的任务级升到……”Connor思考了一下,“仅次于完成任务,我会保护您。”
“算了吧,小破安卓,就你这小破塑料身板,保护我?”男人嗤之以鼻。
“您在怀疑我的机能,我拥有世界上最全的枪械使用信息库和格斗技巧信息库。”
Hank在沙发上往后蹭了蹭,远距离打量了一下这个RK800,嗯,白皮肤,薄身板,看上去是女人们喜欢的类型,比自己大概小上一圈,从那双干净的手就能看出来——这和战前那些五大三粗的搬运型,或者是肌肉发达的警用型,一点都不一样。
“考虑好了吗,lieutenant?”
“我在想——你掰手腕能不能赢过我。”
Connor发誓从Hank脸上他分析出了嘲讽。
“您应该好好想想,这是对您在游戏中生命安全的很大保证——至少是相对于其他人来说!lieutenant,有了我的帮助,您有很大几率能取得冠军!”他决定煽动一下。
“告诉你吧,”Hank Anderson放松地向大沙发倚去,“我也没太打算在这场狗屎的、残忍的破游戏里活下去,活下去又能怎样?成为上层人取乐的猴子?Con——Connor,对吧?无论如何我接下来的旅程都会是一场给别人取乐的节目,还不如死了算了。”
还有一分钟,我要失败了。Connor想,不过他的处理器给出了最后一种办法,他已经把它搁在那五分钟了,因为这方法一点都不合理。
但是他决定赌一把。
Connor站起来,绕道Hank面前,从兜里掏出另一根雪茄,拍在茶几上,“Lieutenant,我相信你想再来一根——”
Hank眯起了眼,脸上是一种欲笑不能的纠结,“一根?”
Connor把那一盒整珍贵的,战前生产的,唐卡洛斯雪茄,拍在了茶几上,他看起来很有气势。
“这还差不多——”Hank从喉咙里轱辘出一声笑,正要伸手去拿。
Connor把铁盒高高举了起来,转而拍在Hank面前的是一份协议书和一支笔,“我想您抽烟之前有心情来签个协议,是吗?”
“Fuxking Android.”

最后一秒,他完成了任务,Connor的嗅觉组件替他深吸了一口饱含水汽的空气,以图舒缓一下紧张的处理器。
十分钟前,他刚刚完美的完成了一项任务,说服Hank Anderson加入行动。他得以和这位前副队长同乘一趟火车,相处时间更长,这将对他了解同伴的性格有很大帮助,能更好的进行以后的行动。
他正站在雨里,汇报关于任务的情况,黄色的状态灯闪来闪去。
说实话,这真不是什么美好的相遇。Lieutenant Anderson,固执的上世纪思想遗留分子,出口不逊,灰白的头发和胡子让他更像是一个无业游民,而不是简介上功勋累累的那个缉毒警察(不过没有金黄显眼的头发——Connor满意),身上还有明显的酒气。Connor产生了忧虑,这对他的嗅觉组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这个组件是为了检测设计的,异常灵敏,这是一种折磨。
他一定要把lieutenant Anderson酗酒的毛病改过来——还有吸烟——烟味酒味,这对人类不好,对机器更不友好!
另外他的饮食习惯一定令人忧心,虽然从他的身材上还看不出什么(Connor敢保证那是年轻时留下的底子),长久下去一定不好。
但在他进入那间会见室的时候,他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什么不一样。
处理器分析不出的不同。
Connor调出了那个画面。
冷色调的木房间,凝重的空气,那个男人心不在焉的叼着烟,嘴角烟的红光忽明忽灭,天光和闪电交映在他的侧脸上,棱角分明得像石膏像,但那张侧脸的的确确是柔和的。
Connor擅自称之为——陷入回忆的神情,这个画面无疑是无比合乎美学的,像古典的油画一般,构图精巧,色调浑然,稍加润色便是大师之作。
但是其中又确实有他分析不出的——感情。他擅自把这个画面截留了一帧,保存在数据库隐私的位置,年轻的安卓总有求知欲,他今后会明白的。
上传进度——99%
“你他妈站在那干什么,Connor!”
叮,100%,Connor回神,
“Yes,Lieutenant,我这就来了。”
站在车门口的白发男人一头钻进漆黑的车厢,配着昏暗的雨幕,显得格外沉闷。

这个画面的雨声就像背景音乐,深深地刻在了Connor的记忆里,他随着那个男人的脚步钻入了车厢。

软体不稳定△

tbc

熬夜更完了……分区表没出来滴干活。
这章全是对手戏啊,没怎么推剧情,他俩相处实在是太好玩了,一下刹不住车。
比上一章稍微短小一点(更新时间短嘛,其实也有三四千了)
小马哥和Kara预计下章露面?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我爱你们!

@温於谂 饭已OK啦,快来米西吧








评论 ( 13 )
热度 ( 44 )

© 湘女泣苍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