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泣苍梧

文都在cpp和wland上:汝眉欢
婉拒各种娱圈
目前坑:coc跑团//起点精神病院

信白,如果捡了条龙回来,1-2

开坑,狐狸捡龙养成故事。
虐么?一点都不虐嘛哈哈哈——
这段就叫
经年此去复归来。
第一人称以及辣鸡文风如有不适感,请及时退出x


我叫李白,曾是青丘狐族的少主,今年满一千五百岁。
只是年岁大了,还是装着族人的元魂珠里一阵躁动才提醒了我,今天过生辰了。
不错,青丘灭了。五百年前。
五百年的岁月足够物是人非好几次了。
妖也不例外。
能忆起的也只剩下当时冲天的火光,狐族惨叫的声音,和一些模糊的对话。
那人白发高束,盔甲上血迹斑斑,银枪一甩,枪尖直向我的眼眸。
然后他心软了,停了。
他说,我下不了手,你杀了我吧
我带着怒火和悲恸毫不留情的揭了他的逆鳞,剔了他的龙骨,把他尸骨扔在东海岸边,放声大哭。
但这没什么。我今天都快忘了他长啥样了,虽然我知道当年我为了他闭关了十多年。
即使我们当年如此倾心于对方。
这没有什么关系。我今天要过生日。
你可能在说我,我操,李白啊,没心没肺啊,丧尽天良啊,不念旧情啊——你活个几百年试试。一直难受下去还是自绝经脉算了。
……其实还是因为过了太久了吧。心底在想那人名字的时候,还是隐隐发疼。蛟族与青丘狐族交好时,我们还如此和睦。
韩信,韩重言。他死了。
五百年了,我想去看看青丘。
然后我就动身了。
荒芜的山野上还残存着碎瓦残垣。百年如一日,黄帝在此下了结印,无人能入。
除了我。除了我。
这就跟你回自己家似的,别人把你家地址从地图上抹下去了,你还是有家门钥匙的。
我坐在五百年前我曾喜欢坐的那个山头,掏出一壶清酒,两盘点心,朝着赶着打烊的夕阳,磕了个头,算是给自己生日的成礼。
我吃着喝着,看看山头底下。
残阳如血,寸草不生,灰烬遍布。
我满心的惆怅。故土已去。
……那是不是有个人。
那怎么会有个人呢,我开启了我超常的视力。
那怎么会有个小孩呢——
我惊了,说好了我家门钥匙只有我有呢。元魂珠一阵躁动,像是不想让我过去。
我怎么会听家长话呢。我都成年了不知道多少年了。
过去一看,一个白发的男孩子,倒在地上,眉眼清秀,身上衣裳有些破旧,五六岁的光景。
我蹲下拿剑鞘戳戳他,小孩儿,小孩儿?
他醒了,迷糊的张开一双大眼睛。
我倒吸一口凉气。
白发。金瞳。龙。
这小孩很可能是龙,还没到长角的年纪。
小孩一脸茫然的看着我,忽然就笑了。
然后扑了过来。
我愣了。
他趴在我身上,一把拽住了我的耳朵。揉来揉去,揉来揉去。
“狐狸……?”
太像了,真是太像了。心中大恸,我甚至忘了反抗他揉捏我的耳朵。
我错了,我朝你们撒了个谎,我怎么会忘了他长什么样子。
我李白和韩信,曾经岂止是好,他是我的恋人。就是因为这样,背叛才来的如此刻骨铭心。
我冷冷的推开这个来路不明的小人。
“你是谁?”
小孩笑的纯洁无暇,“我不知道。”
“你怎么进来的?”
“我醒来就在这。”
“你父母呢?”
“不知。”
我提起他后颈,“真不知道?”
白发的小孩被拎到空中,委屈的瞪着大眼睛。“真不知道。”
我叹了口气。“我带你出去,自己离开吧。”
小孩沉默了。
我拽着他要走。
“我不知道我是谁……”他喃喃道。
……管我屁事。我掐了个诀,瞬间离开了青丘。


我犯病了。
这小孩离开青丘之后拽着我不让我走。
然后我就把这个来路不明的孩子留下了。
一则他身上显然没有法术,而且看上去什么也不知道。五岁的小孩自己是活不下去的。
二则……
他跟那人长得太像了,内心深处的悲伤根本不允许我拒绝他。
他眼泪汪汪的拽着我衣角的时候我就投降了。
妈的,李太白,李太白,你连婚还没结,你就要带孩子了。
也许他是韩信的族人?那怎么会在青丘古战场。
我想不通。
但是也只能这样先把他留在身边。
我叫他信儿。我发誓绝对是不带任何私心起的名字。
我让他叫我爹,实际上我这个年纪当他祖宗都够了。
小孩听话,甜甜的叫了一声爹。
他常趴在我身上,贼一样的偷偷摸我耳朵。
我说,你小屁孩怎么这么淘,下来。
他问了,“爹,为啥你长耳朵我不长呢?”
“傻小子,爹是狐狸啊。”
“那为啥我不长呢?”
我诚恳的看着他的眼睛,轻抚他一头柔软的发,“因为你是我捡的啊。”
“哦……”他温顺的不说话了。
我也没话说了,把他从我身上扒拉下来,出去小店烫壶酒喝。
等我浪回来时已经是星河遍布的半夜了。
白发的小孩坐在门口,歪着脑袋睡着。
我心说这傻孩子,也不回屋睡。
拎起这小白毛我就往屋里走。
小孩醒了,揉揉眼睛,看着我愣了一会。
呜哇一声哭了。
我蒙了。
我说,“你别哭啊……”
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拿着我袖口蹭,呜咽着说,“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喔,这个事啊……我心软了,拿手绢给他抹眼泪。“我没不要你啊,只是出去溜一圈。”
“呜,我等你好久……”他扑在我怀里,软软的一小团。
我开始觉得他真的只是个小孩子了。
从袖口里掏出本来我当夜宵的两个桂花团子给他,“给你买的,吃吧。”
他泪眼朦胧的拿过一个,咬了一小口。然后乖乖的塞到我嘴边,“你吃。”
……完了李白,你一个狐族的,被小孩撩了。我就着他手小心的咬了一口。
小孩子的精力果然是差些,闹腾一会儿就困了。
我说,“你睡吧,我还不困。”
他抱着我不让我走,“我不,我要你陪我睡,要不你又自己走了。”
我无奈,抱着他哄他睡。
他一会便睡着了,还抱的我死死的不松手。
我轻轻揉着他柔软的白发,小孩身上有着年幼的奶香味。
……居然迷迷糊糊的抱着个小孩睡了一晚上。



——————
其实真正养成的部分不会太长吧……
毕竟重点在孩子长大了发生啥对不对xxx
请催我更新xxx
大佬们给个评论吧x

评论 ( 29 )
热度 ( 153 )

© 湘女泣苍梧 | Powered by LOFTER